国家发布2021年夏粮收购政策,新季小麦托市大戏即将上演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粮食政策

国家发布2021年夏粮收购政策,新季小麦托市大戏即将上演

时间:2021-05-07 来源:每日粮油

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我国主产区的小麦上市日前也是越来越近,预计在5月中旬便会在湖北有一部分早熟小麦上市,新季小麦托市大戏即将上演。

日前,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我国粮食主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强烈要求各地做好夏粮的收购工作。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年我国新修订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根据最新规定,今年收购小麦将不再需要粮食收购许可证。

国家发布2021年夏粮收购政策,新季小麦托市大戏即将上演

当然,除了粮食收购许可证外,更多农户还是关注今年的粮价走势。

根据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通告显示,今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1.13元/斤,不过,从每日粮油目前掌握的市场信息来看,由于玉米价格较好,也会带动今年国内主产区小麦价格普遍高于托市价格,小麦托市全面启动的概率几乎为零。

据悉,由于当前玉米价格已经涨至高位,不少贸易商开始出售手中的玉米,为即将上市的新麦腾够仓容和备好收购资金。

国家发布2021年夏粮收购政策,新季小麦托市大戏即将上演

其他值得市场关注的是当前的小麦拍卖。

据悉,为抑制玉米价格走高,增加小麦对玉米的替代,今年以来国家托市小麦拍卖数量每周固定在400万吨左右的水平,但从市场成交来看,成交率除前期偏高外,随后就一路走低。

但作为对比的是,近期各地地方储备小麦也开始进行拍卖,同样年份的小麦,却卖出了与国储小麦截然不同的结果,无论是成交率还是成交均价,均远远高于国储小麦拍卖。

种种迹象表明,在玉米去库存之后,作为主粮的小麦市场也迎来了破冰时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