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9月15日至明年5月15日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粮食政策

黑龙江:9月15日至明年5月15日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

时间:2019-09-18 来源:惠农热线

  日前,黑龙江省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5月15日,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组织黑龙江省采取“省级联动、包片负责、地方同步、全面覆盖”的方式开展督查,9月15日零时起,正式启动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紧盯“第一把火”,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于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秸秆焚烧火点未得到有效控制等典型问题,要严格按照有关奖惩规定,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视情约谈相关市、县政府,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进行资金惩戒,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通知提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秸秆禁烧法律法规政策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开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最新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