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蝴蝶效应下玉米的困局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期货蝴蝶效应下玉米的困局

时间:2022-07-15 来源:

  进入7月以来,玉米价格并未如上半年市场预料的一样有所上行,反而是跌跌不休,一方面国际利空消息满天飞,各种商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另一方面,受消息面影响,持粮主体对后市信心不足,走货力度增加,价格也就开始回落。可谓始于国际,落于国际,基于以上影响,笔者认为短期内在无大消息支撑下,玉米上涨动力不足,或维持弱势震荡运行为主。

  美联储加息,供需报告利空 

  为抑制通货膨胀,6月16日美联储加息正式落地,因担忧经济衰退,需求可能受到压制,资金回笼增加,蝴蝶效应展开,大宗商品应声回落,此后基本为下跌态势,同时国内09合约7月6日最低跌至2655元,虽后期有所反弹,但7月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7月份供需报告上调了玉米库存量,高于市场预期,利空,期盘在2700附近维持震荡,而当前价格基本回到俄乌冲突之前,另外近期国际消息也是利空为主。

  工厂库存偏足,定向稻谷持续投放 

  蝴蝶效应二,因市场出货量增加,7月7日华北工厂大幅跳水,部分工厂一天下调5-6次价格,最高日跌幅50-60元/吨,很多贸易商感叹睡一觉钱就蒸发没了,主要还是工厂库存充裕,淀粉也有积压,据了解多数工厂库存量维持在20天左右,且7月又处于检修季,玉米消耗量有所减少,在持续性上量下,工厂自然要压压价,此外,定向持续性投放又补充了部分养殖、饲料的口子,截至今日定向稻谷已投放2251万吨,又一利空消息。

  后市信心不足,走货节奏加快 

  基于以上消息,市场信心不足,走货积极性增加,东北烘干玉米库存成本较低,若没有三方资金,走货仍有利润,而自然干因成本高,质量好,加之饲料、养殖存在一定刚需,挺价心较强,但大集团三方临期,又以低于市场价格抛售,加快出货步伐,在大集团节奏下,持粮主体对后市信心不足,且价格也只能跟随大集团走,不然出货更加艰难,在市面粮源增加下价格也就承压回落。

  综上所述,当前市场比较脆弱,以前我国进口玉米量较少,但近几年为了填补缺口以及调控玉米价格等原因,我国进口玉米占比逐年增加,玉米价格受各方面影响更大,虽然当前市场有心态作祟,但早熟玉米进入倒计时,消息又不能给予市场信心,急于走货也在情理之中,而后期能否回到落价以前,目前还是较困难,主要还是有序卖粮才能避免大幅压价。
(中国粮油信息网)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