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大跌?别慌,有人接盘!2个因素支撑,玉米还会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价格大跌?别慌,有人接盘!2个因素支撑,玉米还会涨

时间:2021-12-28 来源:农信互联

今年自新粮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比较平静,购销并不旺盛。种植成本上涨,导致农户一直惜售;市场流通以潮粮为主,不耐储存,烘干成本涨幅也较大,贸易商囤粮积极性不强,只以执行订单为主;需求方采购不积极,加工企业压价收粮,饲料企业也只维持安全库存。

以上因素导致今年的售粮进度比往年慢了不少,目前大量的玉米库存还在基层,需求端和中间商库存都偏低

玉米价格大跌?别慌,有人接盘!2个因素支撑,玉米还会涨

临近年底,到了用粮企业传统的补库时节,理论上应该是玉米的销售旺季。但今年销售旺季不旺,玉米市场购销稍显平淡,价格波动也以“拉锯战”为主——波动频率大,波动幅度小。

市场目前普遍认为,玉米卖压延后,年后必有一跌。行情宝则认为倒也不必悲观,供大于求价格才会下跌。虽然今年售粮进度慢,大部分库存还在基层,但是,目前需求端库存也偏低,尤其是中间商,几乎没有建库。大部分贸易商目前都看空后市,持币观望,等着年前或年后玉米大跌,他们好出手收购。饲料企业库存也都偏低,库存只能用到年后。

玉米价格大跌?别慌,有人接盘!2个因素支撑,玉米还会涨

我们按照以上罗列的因素预判一下:年后气温回升,又临近春播,农民手里的玉米肯定要出手,会有一次集中地上量,价格走低。而需求端,尤其是贸易商会蜂拥入市,饲料企业又面临库存消耗殆尽,集中补库。有人接盘,玉米价格怎么跌得下去?

另外,国储收购是支撑玉米价格的最重要因素。目前各地国储库都在收粮,且价格不低,虽然国储收购扣水扣杂严苛,但是收购价高,这个价格来年就是国家给的市场指导价。

近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公开明确表示要“稳玉米”,这就给农民吃了个大大的定心丸。国家要稳玉米,首先要稳种植面积。今年玉米种植成本已经翻番,农民的玉米卖不上价明年还会种吗?会不会选择收益更高的大豆?这都是国家要考量的,也是行情宝坚持认为玉米价格不会大跌的主要原因。

玉米价格大跌?别慌,有人接盘!2个因素支撑,玉米还会涨

综上,今年玉米价格底部已经抬高,即使目前价格弱势回调,幅度也比较有限。不耐储潮粮消耗完之后,干粮价格会继续涨。据行情宝调研,虽然加工企业在压价收粮,但玉米的基层收购价格并没有跌,所以,我们推断目前已经有贸易商在着手建库。行情往往是在众人观望中就发生了,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赚钱的永远是少数人。(行情观点和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丨来源:智农通行情宝丨原创作者:张晓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章所包含的分析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广告宣传,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生产、经营、销售、交易、投资建议。本公司对文章所引用的他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人根据本文信息或意见做出的任何实际生产、投资等决策或其他任何行为所产生的风险、损失和责任均应自行承担,与本公司无关。

原创版权声明:任何形式的转载,必须保证文章图文完整性,不得删除作者、作者单位及来源信息。智农通行情宝对此保留一切权利!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