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早评:淀粉价格大涨,预示玉米即将涨价?需搞清逻辑关系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早评:淀粉价格大涨,预示玉米即将涨价?需搞清逻辑关系

时间:2021-10-21 来源:粮巴巴资讯

近期山东地区玉米现货价格仍以上涨为主,截至9:00,山东4家深加工企业继续上调玉米收购价20-30元/吨,最高价突破2800元。近日企业晨间剩余车辆虽有小幅增加,但较之前仍维持偏低在480车左右。此外,河南部分地区也出现企业调涨收购价情况。东北产区仍有零星企业继续下调玉米价格。

玉米早评:淀粉价格大涨,预示玉米即将涨价?需搞清逻辑关系

昨日淀粉现货继续涨价,产业加工利润丰厚,产业积极销售锁定利润。东北产地及港口玉米心态走强。北港平仓价涨至2540-2550。华北到车情况相对一般,部分深加工价格上调。

目前玉米市场格局相对比较清晰,短期:新粮上市推迟/预期春节前后卖粮压力;中期:国家收储,长期:玉米年度需要替代补缺口。中长期逻辑偏向于长线做多,注意规避短期风险即可。另外,需要关注能源和淀粉市场波动对玉米的影响。

玉米早评:淀粉价格大涨,预示玉米即将涨价?需搞清逻辑关系

操作上, 2500-2550仍是玉米的中长期价值中枢,靠近价值区间底部做多安全边际较高,超出价值区间谨慎做空。

国内消息

昨日小麦拍卖,共投放100.7万吨,实际成交89.2万吨,成交均价2366。其中不宜存小麦基本100%成交。

外盘消息

玉米早评:淀粉价格大涨,预示玉米即将涨价?需搞清逻辑关系

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收高,盘中触及两周高位,受助于利好的周度乙醇数据,全球谷物饲料需求强劲和现货市场坚挺。美国能源信息署称,最近一周玉米制乙醇产量增至109.6万桶/日,为2019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库存增加至2008万桶。随着美国玉米收割进度已过半,一些地区的现货销售一直很缓慢,因为农民囤积了更多的玉米,以对冲化肥等投入成本上升的风险。

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软红冬麦期货周三上涨,因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春小麦期货大涨至九年高位,且强劲的全球谷物需求推动玉米和大豆期货上涨。此外,美元走软带来额外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