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日评:山东跌200、东北跌100!玉米“暴跌”行情为哪般?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日评:山东跌200、东北跌100!玉米“暴跌”行情为哪般?

时间:2021-09-15 来源:粮巴巴资讯

【市场行情分析】

东北产区玉米价格“明稳暗跌”,市场看空氛围较强,部分用粮企业继续下调玉米挂牌价。其中,内蒙古伊品玉米收购价下调至2580元/吨,较前期回落100元。目前公布新粮开秤价的企业持续增加,高开低走成为市场新常态,黑龙江、吉林等地新粮开秤价累计下跌40-80元/吨。

玉米日评:山东跌200、东北跌100!玉米“暴跌”行情为哪般?

华北黄淮产区玉米价格近期进入“深跌”模式,随着春玉米集中上市,导致市场整体供应较为宽松,山东产区用粮企业玉米收购价持续回落。今日山东深加工企业晨间门前剩余车辆约1067车大增近250车,直接导致价格继续深跌。自上周六开始,山东地区玉米价格最高累计下跌超200元,价格逐渐跌至2600一线(前期预期的底部价格)

港口市场购销依旧清淡,东北部分新粮上市增加,对现货市场有所打压,北方港口贸易商观望情绪升温,收购主体数量减少,暂时没有装船。

华中、西南等销区市场行情依旧低迷,饲料企业随用随买为主。四川某地企业玉米提货价继续下调10元;部分小型禽料企业开始增加玉米用量,对于后市仍持观望态度。

玉米日评:山东跌200、东北跌100!玉米“暴跌”行情为哪般?

【预测及建议】

利多因素:种植成本偏高的底部支撑;双节前的备货需求提振。

利空因素:政策粮持续拍卖;春玉米大量上市,东北新粮少量上市;陈粮集中出库带来的供应压力。

玉米日评:山东跌200、东北跌100!玉米“暴跌”行情为哪般?

综合来看,陈粮市场偏弱看空为主,虽然贸易商建库成本高企,但陈玉米现阶段有价无市,不宜过度关注其行情。对于新玉米而言,在地租、化肥等成本的大幅上涨影响下,奠定了今年新粮的高价水平。但整体消费需求不容乐观仍是限制玉米上涨的重要因素,不宜过分看涨后市至于新粮的价位以及市场出现的多空观点的判断,仍需时间的检验。

还在为买粮卖粮发愁吗?还在为融资资金渠道烦恼吗?还在为市场行情趋势不知何时出手吗?联系并加入我们,这里有最专业的粮食、金融领域精英为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扫描屏幕上方二维码,交换你我手中的资源,实现原本属于你的价值.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