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玉米拍卖落实,对市场有多大影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进口玉米拍卖落实,对市场有多大影响?

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华粮网

曾经引起市场恐慌的进口玉米拍卖终于落实。拍卖标的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数量为11058吨,产地乌克兰,非转基因。


进口玉米对参拍资格有限制,只是给企业补充库存,而且这个数量对市场形成不了实质冲击,尤其对东北和华北更是远水接不了近渴。运费昂贵呀!拍卖底价虽然没有公布,但是我们大致预计会围绕2700元/吨进行,也是随行就市的价格。


后续还会不会进行持续性拍卖,拍卖玉米的质量究竟如何,都需要在6月11日拍卖结束以后才能获知详情。


进口玉米的拍卖多数是在心理上起到震慑作用,对于国内庞大的需求来说,供应微弱。


昨天中储粮辽宁分公司的拍卖结果2870元/吨,相对产区来说价格也属于偏强。国内玉米的采购逐渐向东北产区聚拢,山东加工企业也要以东北粮源补充库存,进入6月中下旬,物流紧张,流通会受到一定限制,玉米供应吃紧情况下,有望迎来实质性转折。

进口玉米拍卖落实,对市场有多大影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