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提振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降雨提振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

时间:2021-02-24 来源:期货日报

外媒223日消息:阿根廷气象专家表示,近几周阿根廷潘帕斯谷物种植带的降雨有助于弥补去年干旱对大豆和玉米作物的影响。


分析师帕布罗·阿德里阿尼表示,1月份最后两周和2月份的降雨扭转了局面,如果一直没下雨,情况可能很糟糕。降雨改善作物状况,提高单产潜力。他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玉米产量达到5100万吨。


作为对比,211日时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本月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值调高到4900万吨,高于早先预测的4700万吨;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4850万吨,高于早先预期的4600万吨。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测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和大豆产量均为4600万吨。


阿根廷农业部表示,大豆播种条件总体不错,大豆作物受益于1月下旬和2月初的降雨,但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西部和拉潘帕等地需要更多降雨来改善土壤墒情。


经过数天的干燥天气后,本周一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雨天气。


阿根廷应用气象公司称,2月初以及目前的降雨形势预计不会改变产量前景。3月中旬降雨将会改善。但是在1月下旬和2月初降雨匮乏的地区,作物单产会很差。


来源:期货日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