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高价抢购玉米,以确保供应安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中国买家高价抢购玉米,以确保供应安全

时间:2021-02-04 来源:博易大师

 在国内一些地区,饲料制造商和商业用户的玉米库存已升至多年高点,表明在秋季玉米收获之后,重量级用户仍对供应短缺感到担忧。


  自2019年以来中国玉米工业用户就开始抢购玉米,以满足养猪业快速复苏的需求,这推动国内玉米价格在2020年上涨50%,并导致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进口了创纪录的1,130万吨玉米,首次超过年度低关税配额720万吨。过去一周,中国连续买入近600万吨美国玉米,创下单周最高纪录。


  中国买家采购的玉米大部分用来满足即期需求,但是也有一部分进入库存,因为买家担心供应持续紧张。即使去年收获的玉米产量达到2.60亿吨,买家仍在不停采购。


  去年中国玉米产量受到东北地区多次台风的影响,政府也在持续拍卖临储玉米,导致国储库存耗磬,而这时中国养猪业正在从非洲猪瘟疫情中复苏。


  盛达期货分析师孟金辉称,新玉米上市顺利,农户也没有囤货惜售。由于贸易商和加工厂采购玉米用于补库,玉米涨势非常猛烈。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月22日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2020/21年度(10月至次年9月)国内粮食企业已经累计收购玉米6279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5077万吨。这些收购量有助于国内商业谷物库存创下15年来新高,东北玉米库存同比翻了两番。


  农业咨询公司对200多位交易员和农户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预计价格上涨、供应紧张,贸易商正在补充玉米库存,采购量从2000吨至4万吨不等。


  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中国玉米消费量为2.87亿吨,比产量高出2700万吨。


  1月15日时,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仓单数量首次超过10万吨。


  一家大型养禽企业的采购经理说,(采购)跟价格没什么关系,主要是为了稳定生产,所以要储备一些优质玉米。今年该企业的玉米库存已经翻倍。他说,今年优质玉米供应短缺,只要是优质玉米就会抢着买。


  虽然国内玉米价格已经从1月中旬的创纪录峰值回落约5%,但消息人士表示养殖业的需求旺盛,将会阻止玉米价格大幅下跌。河南省一位胡姓农用物资经销商说,他不认为玉米价格会跌,现在玉米少了,但是牲畜总得吃东西。不过要是国家干预,这就说不准了。他指的是国家可能额外增加进口或者拍卖其他临储粮,以及其他可能平抑粮价的措施。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