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时间:2020-10-21 来源:棒奔霸

导读: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今年玉米价格持续上涨,这也是久违了的价格上扬,价格飙升到2600元一吨,对于这样的价格,村民自然是最乐意看到的,这也是近几年以来玉米的价格上涨的最高位。去年新玉米收获价格才0.9--1元左右,今年的湿玉米的价格就超过了一块多。而且粮商是争相抢购,一律现金交易,打白条的场面也变少了。这样的场面是久违了的。是什么原因让今年的玉米价格持续上升呢?

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很多人说今年的玉米价格上涨,是由于全世界的粮食产量下降造成的。事实也确实如此,根据世界粮食组织宣布,今年全球的粮食产量下滑严重。尤其是主粮更是由于疫情的原因,产量出现了下降。但对于我国的粮食产量来说,是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的,据统计今年夏粮和秋粮都取得了丰收,所以说由于产量导致的玉米价格上涨是明显站不住脚的。也有说法是玉米作物主粮,在当前国际疫情没有消散之际,自然是囤积的要素,所以价格自然就会出现上涨。

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玉米虽然是三大主粮之一,但玉米真正的食用率是相当低的,玉米产品在日常生活之中占据的比例是相当小的,远远不如小麦和大米占据不可代替的地位。所以说作物囤积主粮使用,玉米明显的不够资格。所以说玉米的价格上涨跟这一说法也没有太大的关系。造成玉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玉米产品的使用量过大造成的,据报道今年玉米产量将达到2.65亿吨,这样的产量比上一年增加了400万吨,但是,今年玉米国内消费量的预测值为2.93亿吨。其中就造成了很大的缺口,由于疫情并未消散的原因,玉米进口也受到一定的限制,缺口增加价格也就出现了暴涨。

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受玉米价格的上涨,跟玉米产业有关的下游产业,无一不是纷纷上涨。像以玉米为主的饲料产业上涨了7%,玉米酒精的价格上涨了22%,玉米淀粉和乙醇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玉米的使用量主要用于在这几个产业之中,尤其是玉米酒精和乙醇的制作之中,玉米占据了很大的比例。玉米价格上涨对于村民来说是相当欢喜的,但对于一些养殖业来说,无疑是会增加养殖成本的,尤其是以玉米为主的养鸡行业,更是颇受玉米价格上涨之苦。

玉米价格上涨幅度每吨千元,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跟产量没关系

玉米价格的暴涨,主要原因是使用玉米过度造成的,尤其是乙醇的使用和玉米酒精的制作,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随着玉米价格的持续上扬,预计2021年工业使用玉米,可能会受到采取调控政策,产量也将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对于玉米的需求量将会得以缓解,玉米创下四年以来的新高,主要是用于工业需要太大形成的现象,所以说跟产量的关系真的不大,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