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滞销!河北隆化县驻村书记来市区早市出摊找销路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甜玉米滞销!河北隆化县驻村书记来市区早市出摊找销路

时间:2020-08-12 来源:河北三农发布

 

“卖玉米喽!卖玉米喽!脱贫村新掰的甜玉米快来尝鲜啊……”8月11日早晨5点,驻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第一书记肖云川和村里的两个老乡就早早地赶到市区桥东早市售卖新鲜的甜玉米。20亩甜玉米新鲜上市,但受疫情影响,销路不畅,为帮老乡降低损失,肖云川带着村民已经连续第4天赶到早市吆喝了。


“河北科技大学助力隆化县中关镇东升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今年省农科院免费提供玉米种子,村里种植了20亩地的应季甜玉米,玉米新鲜上市,却遭遇销售难……”看着地里一天天成长的玉米,肖云川犯了难。

为了降低合作社农户的损失,肖云川想到了带头赶早市售卖甜玉米的想法,每天下午5点左右,组织农户到地里掰玉米,每天摘一两千根玉米,第二天清晨三四点左右,肖云川就和村支部书记及农户驾驶面包货车,驱车一个多小时直奔市区早市。

 

没有销售经验,摸不清市区的销售脉络,肖云川就和农户一路打听来到了较为繁华的桥东早市,“甜玉米,十元十五根……”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品尝到玉米的甜糯味道,肖云川让农户提前煮出一盆玉米,让前来购买的市民先尝后买。而为了让摊位在早市中更显眼,他们用红色的条幅写上“脱贫村,甜玉米”几个大字,并在旁边竖起玉米的价格牌。

“他们村种的玉米香甜可口,昨天早晨买了好几根,出锅后就被家人一扫而光,这不我今天又来买了,玉米好吃不假,咱们也在为扶贫做贡献……”市民秦女士一边挑选着玉米,一边和记者说道。

采访中小编了解到,20亩的玉米、3万多根,每天靠货车拉到早市售卖一两千根,然而销量有限,卖不出去的话会影响农户种植的积极性,并给农户带来损失,肖云川希望借助社会和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市民知道隆化东升村,知道这里种植的甜玉米。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