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拍卖市场风向变化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拍卖市场风向变化

时间:2020-06-04 来源:金投网

其实只要是种地的,每年都会有2个特别纠结的时期,辗转反侧,难以决断,那就是春耕时期种啥能赚钱,和秋天啥时候卖粮能多卖钱。有一个说的非常贴切,每到这个时期,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真的是这样,因为这两个时期是关系到一年收成的事,谁都不敢大意,更是不敢轻易下决定。

 

说到卖粮,还想再说两句题外话,起因是在昨天看到网上有一个评论,说咱农民卖粮就是太贪,涨了不卖,跌了抢着卖。但是我却认为这种说法根本不懂咱们农民所处的环境是啥样的。

 

第一,卖粮的钱是咱们一年的收入,谁不想卖一个更高的价格?价格差1分钱,一垧地就得差200块钱,这都是咱们的血汗钱啊。

 

第二,资本市场的残酷性,是咱们农民群体抗衡不了的,连那些久经沙场的商场老江湖们,都有翻船的时候,更何况咱们这些并没有过多经验的农民了,粮商一直压价你不卖吗?你能判断出来未来一定会涨吗?万一再跌咋办?贷款要还你能挺得住吗?

 

所以农民在卖粮方面真的没什么优势,赚的就是一个辛苦钱,就是想多卖点钱而已!可别在说太贪了!

 

说了点题外话,也是一个很深的感慨,农民太不容易了,下面回归正题,来跟大家说说玉米市场又发生了什么变化!

 

玉米拍卖有变,市场风向变化!

 

就在5月29日夜间,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发布了最新的交易变更通知,6月4日,吉林拍卖数量上调至161万吨,而减少了黑龙江省的拍卖数量,总拍卖量依旧是400吨,可能大家觉得这就是地方换一换,整体数量也没变,能有啥影响?

 

首先,从地理位置上看,吉林的地理位置就比黑龙江要便利很多,运输成本也更低一些。

 

其次,从出库速度来看,黑龙江拍卖的玉米,你没2个月很难拉到货,而吉林的库点,大部分是可以拍卖完后直接就拉粮提货,让整个拍卖粮源进入企业库中的时间大大缩短。

 

这样一来,让库存玉米能够尽快的补充企业需求,解决缺粮问题,会抑制当前疯狂上涨的玉米,而更关键的,是在调控方面,这也就预示着,从原来的力挺上涨,也变成了要平抑玉米上涨,让粮价头上顶了一块天花板。这也让未来玉米继续上涨压力突然变大,提醒大家一定要谨慎。


而后期一直到秋天,粮价是涨是跌,关键要看第二轮一直到第四轮拍卖,如果要是一直保持高成交,那秋天的粮价肯定差不了,如果拍卖热度大减,玉米行情就会经历一段平稳低谷期,就看秋天饲料行业出手力度,决定秋天玉米价格能否大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