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基金进一步增持在玉米市场的空单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投机基金进一步增持在玉米市场的空单

时间:2020-06-03 来源:lrw

上周投机基金继续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抛售,截至5月底的净空单创下史上最高,因为美国玉米供应增至33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245,386手增至276,203手。

近几周玉米市场的空单增加,因为投机基金一直增持空单。在此期间,总多单徘徊在12万手左右,创下11年来的最低,这对5月下旬来说极其保守。

种植户的仓位模式与商业仓位的模式非常类似,继续说明美国农户的玉米销售极度不足,尤其是一年当中的这段时间。截至5月26日当周,农户在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实现空翻多,净多单为15,309手。

这是史上农户在玉米市场持有净多单的第五周。其他四周是在2019年4月份,不过随后几周农户抓住机会抛售,因为美国春播耽搁,玉米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纪录。

2020年美国大部分作物都按时播种,降低玉米供应面临的一些风险。但是,由于美国乙醇生产继续从疫情造成的下滑中恢复,美国产区开始出现炎热干燥天气,因此上周晚些时候投机基金入市回补空单。

近几周投机基金一直看空玉米,看涨大豆,随着中美紧张关系加剧,这种状况在上周晚些时候也开始反转。贸易商估计,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买入约2.1万玉米期约。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