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抛储,价格为何反涨?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抛储,价格为何反涨?

时间:2020-05-29 来源:大内期手

5月28日,国储第一批玉米抛储,结果如预料中的,高成交,高溢价,下面是成交的具体明细,

 

 

成交率100%,拍卖溢价200元上下,这是在预期内的,因为抛储传闻已久,市场供应偏紧,深加工企业翘首以盼,这些深加工企业支撑现货价格,但是这种价格支撑很难延续,毕竟抛储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十几轮要抛储,共5600万吨,时间上需要三个月多月才能抛完,现货缺货?抛到吐为止,属于现货这块偏紧后面会得到解决,唯一的是目前抛储解决不了是优质粮偏少的问题,但是这个不妨碍后期对盘面的施压。

 

短期抛储前3-5轮成交率估计都会很高,而后期的现货将逐渐宽松,成交率下降,价格也会相对下调。现在期货盘面上涨短期显得很强,但是没道理一直拉升,上方压力很大,而抛储后期导致的市场短期过剩将显现出来。故不宜过度看涨,以往年的经验来看后期下跌概率偏大,需要注意风险。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