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玉米播种面积预计提高4%,出口流向何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2020年美玉米播种面积预计提高4%,出口流向何方?

时间:2020-02-21 来源:本站

  2月20日-21日美国农业部将举行会议,发布农作物预测数据。美机构分析师预计2020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360万英亩,高于2019年的8970万英亩。换而言之,美国在2019年因涝灾导致种植面积下降、收获时间延长以后,2020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有望同比提高4%。问题是,2020年玉米有多少会流向中国市场?

  


  ※ 美经济学家预测中国采购将改善美玉米消费形势


  今年第八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如果中国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开始进口美国玉米,2019/20年度下半年美国玉米出口潜力将趋于明朗。通过下表可见(单位:吨),目前日本、墨西哥是美国玉米的主要出口国,中国的比重十分有限。

  


  至于乙醇,2018/19年度美国乙醇出口量接近15.52亿加仑。本年度迄今美国未对中国出口任何乙醇。如果今年中国采购美国乙醇,出口将得到充分提振与长期延续,使得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超过美国农业部目前的预期。而原本在没有中国采购的情况下,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也有望达到政府预期。


  ※美玉米出口速度缓慢:国内消费增加与出口需求匮乏均有关


  众所周知,由于2019年美国玉米减产价格高企,美西玉米收获期天气潮湿导致破碎率增加更导致对部分国家拒收(比如,近期韩国两大饲料加工商――MFG公司和农协饲料集团(NOFI)停止接受6月份到货的美国太平洋西北口岸玉米报盘,因为担心美国玉米质量糟糕,韩国饲料通常要求BCFM的含量在4到5%);同时,南美丰收、货币贬值,乌克兰玉米丰收也使得美玉米缺乏出口优势。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在始于9月份的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玉米出口检验总量为1149.4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近51%。


  另一方面美国本土玉米用量却在增加。美国农业部上周发布的粗粮展望报告显示,2019/20年度美国谷物消费动物指数预计为1.031亿单位,高于2018/19年度的1.0073亿单位。芝加哥期货国际公司的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随着美国牲畜存栏量增加,饲料生产商积极抢购玉米作为饲料。


  政策方面,为了帮助遭受贸易政策影响的农户,美国政府通过市场便利项目(MFP)向农户支付现金补贴,本月为MFP的最后一批支付金。为此,农户不需要出售玉米来赚现金。


  当然,目前考虑美国新季玉米流向时间或许有些早。毕竟,在2020年诡异的厄尔尼诺天气可能卷土重来之际,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说,今年春季已经饱和土壤的地区再次发生洪灾的风险很高。目前北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等州的墒情饱和地区正在不断扩大。中国方面,3月2日起对于美国玉米、高粱、DDGS甚至改性乙醇进口的申请(免税)即将展开。虽然,进口玉米存在配额限制(国营企业配额需要通过中粮等国营贸易公司,前期报价偏高)、DDGS存在双反限制,改性乙醇针对232调查15%关税尚未解除,但中国已经开始少量购买美国高粱,并询盘小麦、乙醇等产品,故事只是刚刚开始,国内企业需要关注并做好相应的风控措施。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