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杆子变保健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玉米杆子变保健品?

时间:2019-10-22 来源:齐鲁网

  10月21日,第八届生态山东建设高层论坛暨绿色产业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了。这次博览会展出了众多环保产业研发出来的科技,它是山东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环保产业展。来来来,快来跟随闪电新闻记者的脚步,带你见识一下“黑科技”!

    

  想尝试创造世界吗?看这里!

    

  看这个沙箱!这可不是随随便便小孩子过家家用的沙箱!随着铲沙子的手,沙子的颜色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原来,不同的颜色,代表的是不同的海拔高度。还能够模仿出雪山和下雨时的效果!这款5G智能沙箱基于5G、VR数的完美融合,体验者可以在现场扮演创造世界的角色,在实体的沙盘上塑造出各种地理地貌(高山、平原、河流、海洋等)。这款沙箱可以应用在中学地理教学和互动游戏等众多领域。

    

  玉米杆子也能变保健品?

    

  桌子上摆着的这些糖、糖浆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美味?这些糖不仅仅甘甜可口,还具有降低高血压、解酒护肝的功效。更不可思议的是,会场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糖都是从玉米杆子上提炼的。没想到,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够起到大作用!

    

  污染物变建筑材料?

    

  在众多产品中遨游时,记者被这一排“小圆粒”吸引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颗颗大小不一的小圆粒儿是陶瓷粒儿,居然是从粉煤灰、气化细渣和污泥中提炼出来的!这项技术叫做“固废生产蒸压砖技术”,通过这项技术,这些固态污染物不仅可以变成陶瓷粒,更能化身成为混凝土轻质钢板。可以用于路桥建设、保温建材、家庭装修等等领域。这样一来,一方面,我们身边的固态污染物大大的被减少了,另一方面,再也不用开山凿石来获取建筑原料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军用仪器也能用作环保监测?

    

  走着走着,记者看到一架神似“望远镜”的物体,走进一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款有毒有害气体遥测预警成像系统。在这款仪器的前端拥有三个探测仪,可以即时监控空气中的有害物体,如工业排放气体等。它是不分昼夜工作的,可以实时识别300余种气体,并进行定性、定量、成像,有助于快速对污染源进行定位溯源。在之前,这款设备是用在军事领域里的,用于检测化学毒物:沙林、芥子气、维埃克斯、索曼、环沙林等等。军用变民用,可真了不得!

    

  地上地下 污染处理无处不在!


  我国土壤地下水存在有机污染,其中一些污染物具有挥发性,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和健康风险!因此,原位化学氧化作为一种有效的污染修复技术,地下水进入土壤之后,对其进行药剂的注入,根据污染物的成分配置同等的药剂,可以有效去除污染物,不破坏场地原本的地形地貌。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