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数百亩黏玉米卖火了 已售出25万穗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武邑数百亩黏玉米卖火了 已售出25万穗

时间:2019-10-22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武邑4乡镇不少农户种植的黏玉米因一场意外导致滞销,本报于17日对此进行报道,引起许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在大家的帮助下,截至目前,已售出黏玉米100亩,约25万穗。


  “我们种的8亩黏玉米全部卖完了,真是多亏了这些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武邑赵桥镇种植户马艳峰和马红岩率先解决了滞销难题,喜上眉梢。他们表示,报道见报当天就接到了数十个咨询电话,有不少人要求加他们的微信购买黏玉米。衡水高新区手牵手协会成员看到报道后也第一时间联系马艳峰,随后一场协会微信群内的爱心接力展开了。两天时间,志愿者们预订黏玉米10000多穗。


  “志愿者们先后两次来到村里,义务出车、出工,把玉米分装成袋,然后拉到市区分售。”高新区手牵手协会的刘志云和其他志愿者为了帮农民解决滞销难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一方面动员协会内部成员购买玉米,一方面积极联系学校、企业、采购。此外,衡水市实验小学、滏阳小学、中心街小学、四中、二幼的教职人员以及怡然城的员工们也都纷纷献出爱心。


  几天来,武邑农户滞销的黏玉米每每运达市区临时售卖点,便被一抢而空。市民们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解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更温暖了众人心。


  据了解,截至目前,黏玉米已经售出100亩,约25万穗。此前报道中提到的武邑龙店镇、圈头乡、赵桥镇、肖桥头镇尚有部分黏玉米待销,另有高新区苏正村170亩黏玉米也遭遇同样困境,有意购买者可与种植户邱铁路联系,电话15614888869。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