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玉米大量入市,价格将被压低!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玉米

东北玉米大量入市,价格将被压低!

时间:2019-10-21 来源:农业苑

  据了解,目前东北的黑龙江不少地区玉米还没有大量上市,而从东北整个区域来看,新粮上市高峰期还没有来到。但是据了解,已经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一旦东北新粮开始陆续入市,势必打压价格。


  随着时间的推移,东北产区的19年玉米上市范围也逐渐扩大,今年黑龙江受前期的降雨影响,量质堪忧,但辽吉及蒙北还是没问题的。东北产区一直的玉米市场的主要粮源地之一,随着上市量的增加,供应端的竞争压力加剧,势必会影响各个区域的玉米行情向下,就像9月上市的豫、苏、皖一样,直接压着玉米价格跳水,把跟进西北和鲁、冀玉米也带进了沟。


  环保查车影响运力,延缓行情下落。市场供应可能会加量,利空玉米价格,但上市还需要运输环节送到工厂处,而近期的各种环保政策限制国五标准以下的车辆活动,再加上多省严查超载车辆,可活动的车运力偏小、数量有限,供应端对需求端施加的到货压力被物流拦截,并且持续上涨的运费会在工厂有需求的阶段由工厂来买单。因此,价格行情的下滑趋势受到物流的遏制,价格很难快速下落。不过,待到工厂备出一定的库存后,物流这把双刃剑就会反伤供应端,由供应端来买单上涨的运费。


  传言粮库酝酿收粮,未见详细文件。近期,市场突然传出农发行已经准备好2000亿元收购秋粮,并且玉米有1000亿斤收购规模的消息。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市场需求大增,“国家队”的强势表现势必会刺激玉米价格飞涨。但是,在互联网上搜索所谓的《关于做好2019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的通知》,与之相似最多的是18年11月的通知,再放宽下搜索热刺标准,也只有9月20日,国家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秋粮收购的通知,都是一些对19年秋粮收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原文在政府部门网站上随处可查,并没有在19年大规模收购的字眼。或许,这个消息属于烟雾弹,农户不要步18年11月后尘,在各式信息中看迷了眼。


  综上所述,当前阶段的市场属于一个阶段性的供应短缺状态,玉米价格行情处于上行通道。但随着天气的转好以及新季玉米上市量的增加,行情可能会由涨转落,好在还有运输环节的阻碍,在环保及查车的影响下能拦截了一部分供应压力,使得行情的扭转不至于来得那么快、那么迅猛。但堰塞湖终有垮塌的一天,不做好防范措施会被累积更大的洪水造成更严重的破坏。虽然国家在鼓励复养,力争恢复养殖对玉米的消耗能力。但是,在没有明确的、强力的国家政策落地前,还不能乐观的看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