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动扩大对华大米出口,“看好中国市场对高品质大米需求”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泰国推动扩大对华大米出口,“看好中国市场对高品质大米需求”

时间:2024-03-14 来源:本站

  泰国《曼谷邮报》13日报道称,泰国计划扩大对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大米出口。泰国《民族报》此前报道称,泰国政府制定了今年大米出口总量750万吨的目标。为促进对华出口,泰国还计划在中国深圳建设一个大米经销中心。


  泰媒提到,泰国大米出口面临巨大竞争和挑战。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亦承认,今年泰国大米出口形势比较严峻。分析认为,去年泰国大米出口增加,主要得益于当时另一个大米出口大国印度宣布暂停大米出口,而今年印度可能解除出口禁令,将挤压泰国的出口量。此前,印度保持着大米出口量全球第一的位置。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