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平均亩产753.1公斤 溧阳“苏南第一方”变身“江苏第一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水稻平均亩产753.1公斤 溧阳“苏南第一方”变身“江苏第一方”

时间:2022-11-08 来源:本站

来源:【常州日报-常州网】

11月5日下午,在江苏溧阳南渡镇庆丰村部级绿色高质高效千亩示范基地,测产专家在随机选取的3个田块开展测产工作。金色田野、稻浪起伏,3台收割机隆隆运转,运粮车将收割的稻子送往溧阳市松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由专家现场称重。“平均亩产753.1公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数据检测与复核,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程映国宣布最终测产结果。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在庆丰村举行了“江苏第一方”现场测产暨南粳46样板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程映国、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等专家出席活动,溧阳副市长张涛在活动上致辞。

在测产结束后,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授予示范方“江苏第一方”的称号,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为基地授予“南粳46样板示范基地”称号。

作为苏南粮食主产区,近年来,庆丰村积极参与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创建活动,成功从“苏南第一方”大步迈向“江苏第一方”。村里先后流转6000多亩土地种植南粳46号优质水稻,依托绿色种植技术和全程机械化生产实现庆丰大米的高产高质。同时,还结合稻田艺术、开发农旅项目等,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7月,庆丰村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2020年8月26日,庆丰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唐明珍在讲话中表示,溧阳市水稻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8万亩左右,近年来水稻面积已跃居江南地区各县市第一位。现场测产评价的丰产方是绿色高质高效样板典型,也是种粮一体化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综合产量、品质、效益以及技术支撑、经营管理模式等各个方面,可谓名副其实的我省单季晚粳“江苏第一方”。他希望溧阳倍加珍惜,继续埋头苦干,不断夺取新的成绩,为全面实现中国式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孙艳)

本文来自【常州日报-常州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