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水稻再次刷新百亩高产世界纪录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丽江水稻再次刷新百亩高产世界纪录

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日,宁蒗县永宁水稻现场测产验收现场( 赵庆祖 摄)

11月1日,宁蒗县永宁水稻现场测产验收现场( 赵庆祖 摄)

11月1日,宁蒗县永宁水稻现场测产验收现场( 赵庆祖 摄)

11月1日,在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镇稻田里,海拔2670米水稻丽粳11号前控后促栽培技术百亩样板平均亩产548.93千克,再次刷新水稻最高海拔百亩最高产量世界纪录。

当天,由云南省作物学会主持,并邀请省、市、县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云南省重大专项计划“优质粳稻新品种选育及绿色轻简技术集成”创建的水稻110亩示范样板进行测产验收。

在测产现场,专家组严格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考察了110亩样板,随机抽取3块田采用联合收割机进行全田实收和Wile 65型号测定仪测定水分。最终,专家组的验收意见为海拔2670米水稻丽粳11号前控后促栽培技术百亩样板平均亩产548.93千克,再次刷新了水稻最高海拔百亩最高产量纪录。

“永宁镇是世界水稻最高海拔种植地区。这次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是采用高海拔水稻‘极量创新’,集中展示水稻丽粳11号前控后促栽培技术。丽粳11号的推广应用将进一步助推高海拔高寒稻作区的农民增产增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丽江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杨洪说。近年来,丽江市坚持科技强农、科技兴农,加强农技人才培养,总结研究出以高寒水稻精确定量集成栽培技术为攻关的核心,创造了水稻种植最高海拔“极量创新”5年8破世界纪录。

据悉,该示范方由丽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宁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永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实施。(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