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

时间:2022-07-04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7月3日,受台风“暹芭”影响,一些还未收割的水稻成片倒伏。在正面受袭的台风登陆点茂名市电白区,这样的情况更不少见。

电白万山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水淹稻谷不仅影响产量,还会造成售卖无望的结果。半年的耕耘可能会面临减产。

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

7月3日14时,一些村民扛着锄头下地,将倒伏在地的水稻一束束扶起,避免稻穗浸泡在水中过久发芽。

万山村位于茂名电白。7月2日,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登陆电白,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级,35米/秒)。万山村的多个村民告诉记者,算上7月1日晚间,村子已经连续落雨3天。7月2日台风“暹芭”登陆,茂名正面受击,村里的风很大。

万山村是江山村12个自然村之一,江山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统计数据显示,12个自然村共有超80亩田地受灾。

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

尽管水稻还没有完全成熟,吴女士家还是在7月1日下午收割了一亩,但还有一些水稻没有来得及收割,“因为收割机工作人员要下班了”。

邵先生也称,来不及收割的部分原因是村里收割机太少。据江山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的收割季相比,今年的收割机数量确实少了。

收割下来的一亩水稻摊放在吴女士家里,她告诉记者,产量大概六七百斤,每100斤可售出200元。

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台风登陆后的茂名农田:夏稻收获之际,水稻成片倒伏浸水

江山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委7月1日通知了村民台风登陆的消息,“但估计大家没有想到这次台风的影响这么大”。此外,该工作人员称,按照往年经验,受灾农田会有几百元的补贴,目前已将农田受灾的相关情况汇报给镇农业办公室。

【拍摄】董天健

【文字】张晋 周倩欣

【校对】黄买冰

【审核】王良珏

【作者】 董天健;王俊涛;张晋;王良珏;周倩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