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保供 每天300吨大米坐火车供给石家庄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稳价保供 每天300吨大米坐火车供给石家庄

时间:2021-01-1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据此前石家庄疫情发布会介绍,石家庄本地蔬菜可保证未来三个月市民的供应。内有足量蔬菜在手,外也有八方支援的补给不断运往石家庄。1月12日,记者从京津冀农产品行业联盟获悉,石家庄疫情暴发以来,联盟持续从黑龙江、河北张家口地区、唐山等地调运大米蔬菜,单日供给量可达到500吨,“都是为了稳价保供,照着目前的量,我们再持续供应十天半个月也不成问题。希望石家庄、邢台的市民能够安心。”联盟秘书长尹作丰说。

稳价保供 每天300吨大米坐火车供给石家庄

大米保供石家庄。受访者供图

1月8日,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石家庄设施蔬菜在田面积5万亩,3个月预计产量16万吨;另冬储大白菜、萝卜、大葱、土豆等41万吨,两项合计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总量约57万吨。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溪波表示,按每人每天0.5公斤算,未来三个月石家庄蔬菜供给有富余。

同时,来自外埠的蔬菜也在源源不断地供给石家庄和邢台两地。新京报记者从京津冀农产品行业联盟获悉,目前联盟正从黑龙江、张家口、赤峰、唐山玉田、承德围场等北部地区调运大米和蔬菜,“大米每天大概300吨,蔬菜包括土豆和大白菜,一天能运10车左右,每车20吨,平均单日算下来也有200吨上下。”

稳价保供 每天300吨大米坐火车供给石家庄

坐列车抵达的大米。受访者供图

联盟秘书长尹作丰提到,本次所有粮食和蔬菜的运输多依靠铁路系统和石家庄当地派遣的车辆,“大米是乘列车到达石家庄的,到站后通过中和农信分公司运往商超和菜店,而蔬菜主要是依靠供销系统的司机。”

尹作丰说,本次供给石家庄,联盟最主要的工作只是提供货物,“这对于我们来说,不难,也好找。”围场的土豆都在地窖里保存,以备不时之需;唐山玉田的大白菜,也正持续供给着京津冀市场。尹作丰说,相信为供给石家庄菜篮子而努力的组织、企业还会有很多,“在未来我们也会持续供给石家庄、邢台等地。希望每日运送的这些蔬菜,能够为石家庄、邢台蔬菜市场尽一些绵薄之力。”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项玲

来源:新京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