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时间:2020-11-24 来源:惠农圈

今年的水稻行情总体还算可以,相比往年高出了不少,今年国家也加快了中晚稻的收购,临储粮的投放力度也在加大。同时,部分地区也在积极种植双季稻,因受天气问题产量不是太好,这也让总体行情迎来了利好转变,其中籼稻行情上涨了10%,粳稻涨了6%,不过到了11月份,粮食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加大,玉米、小麦的行情迎来了持续下滑,水稻市场也被看跌。

不过从近期的水稻行情来看,整体呈现出稳定状态,很难有上涨的空间,不过想要下跌也不容易。尽管前期下跌了0.02-0.03元,但这么低的跌幅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而稻谷整体同比2019年同期涨了7.17%,可见稻谷行情还算可以。

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如今的企业库存比较充足,且陈稻谷的拍卖还在进行中,这也让水稻行情总体保持稳定状态。目前东北的暴雪已经到来,因此稻谷行情比较利好,而江苏产的粳稻行情依旧利好,社会性粮源也在增多,米企在收购上很是谨慎。

短期来看,因受国家的组合拳效应,尤其是晚稻的收割已结束,地方的轮换开启,再加上100万吨政策粮的拍卖,市场供应加大,农民也加快了出售,总体的积极性有所提升,预计中晚籼稻今后还会持续迎来反弹。

而如今东北粳稻受托市收购的影响,后续很难会有所下跌,不过中晚籼稻的行情走势比较大,不少地方已突破了1.38-1.45元,高出托市0.11-0.18元,例如淮安杂交稻上涨了1.43元每斤,荆州中籼稻反弹了1/38元每斤,常德中籼稻则是在1.31元每斤。黑龙江绥化圆粒稻价格不是太高,才不过1.25-1.3元。

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近期北方的天气不是太好,交通运输受阻,很多人也在猜测接下来的稻谷行情是否会稳定下来,不过粮贩子却认为近期稻谷不会反弹,主要是2个因素:

1、如今的调控力度加大,100万吨的政策粮也让市场降温,很多农民都有卖粮的意愿。尤其是玉米行情持续回落,这也让老农对未来市场看跌,不敢再多停留。而卖粮的人增多,必然也会导致企业压价力度加大。

2、尽管如今已是第4季度,但稻米市场并没有迎来消费旺季,企业的开工率不是太大,这让后续的行情上涨乏力。

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目前政策性稻谷的成交量为1416万吨,比19年全年成交量多出了153万吨,正是在调控之下,稻谷想要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

那么未来稻谷行情该如何变化呢?

1、供需情况

稻谷行情想要上涨,那就要保证市场的需求足量,但如今的市场并不缺粮,库存还有1.4亿吨,市场的走货不多,预计12月份会稳定运转。

2、政策

近期的稻谷行情降温,说到底是政策粮的拍卖加大有关,一旦后期的调控力度加大,那稻谷还会下滑。当然也要看农户是否惜售,如果大家都在惜售,粮价自然能坚挺一段时间。

水稻同比涨7.17%,还能大涨吗?玉米下跌,稻谷要完?

总得来看,稻谷行情将会持续稳定,中晚籼稻行情应该会在1.37-1.40元每斤,大家对此怎么看?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