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宁市举办稻渔综合种养座谈会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浙江省海宁市举办稻渔综合种养座谈会

时间:2020-01-17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会上,浙江誉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张兴首先介绍了水稻-小龙虾共作示范基地情况、技术模式特点、经济效益和下一步发展计划。


  在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稻渔综合种养,从技术、模式、投入、市场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市农作站和市水产站两位站长对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注意事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并就产业发展前景做了分析。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沈庆锋表示:基于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效益,推进稻渔综合种养是一条可行之路,也是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深入分析技术模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技术推广单位要切实做好技术总结、加强技术服务和推广力度;在模式推广过程中,农户要严守环沟开挖不得超过稻田面积10%的红线。


  吴伟东指出,稻渔综合种养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为进一步助推稻渔产业发展,需要加快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同时要求广大农户要多学多看、加强协作。各镇(街道)要加强谋划、积极组织,对于存在有意向的农户要及时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出处:海宁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