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米节终评结果揭晓!中国大米黑土地牌摘冠,日本网友却酸了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国际大米节终评结果揭晓!中国大米黑土地牌摘冠,日本网友却酸了

时间:2019-12-09 来源:科技之谈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评选结果10月9日揭晓!来自日本鱼沼的“越光米”,和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的,黑土地牌大米“五优稻4号”,脱颖而出!夺得本届大米节的金奖!中国大米问鼎全球!


  这消息一出,日本的网友们就炸开了锅。大部分日本网民不服黑土地牌大米获金奖,他们认为中国的大米没有日本的大米好,一股酸味飘来。


  

国际大米节终评结果揭晓!中国大米黑土地牌摘冠,日本网友却酸了


  连续两届,本土企业黑龙江北大仓集团的“黑土地”牌大米(五优稻4号),与赫赫有名的日本越光大米一同蝉联大米节金奖,以实力证明了五常大米的顶级品质和国际口碑,彰显了我省作为全国优质粳稻主产省的行业优势和不凡实力。

  

国际大米节终评结果揭晓!中国大米黑土地牌摘冠,日本网友却酸了


  “黑土地”牌大米:米粒颜色清白,成半透明状,比较纤细,蒸熟后米饭发亮,四字形容其口感就是:香、甜、软、糯。饭味清淡略甜,绵软略粘,芳香可口,饭粒表面油光,剩饭不回生。——连续两届国际大米节上,品评品鉴专家对获得金奖的“黑土地”牌大米高度评价。


  获奖结果公布后,北大仓集团董事长助理唐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话语,进一步解密了金奖大米的由来绝非自然天成这么简单。


  北大仓粮油的“黑土地”牌大米,均产自于素有“水稻王国”之称的黑龙江省,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市。“黑土地”牌大米蝉联金奖的背后,


  是八年蓄势的持续攻关和不懈努力。


  这里地处北纬45度的黄金植物生长带,冲击草甸黑土,土中含有机物高达10%以上,堪称“膏腴”之地;


  这里有广袤的长白山西麓林区,提供的山泉甘露和丰沛的雨水,河流纵横,湖泊密布,水资源相当丰富;


  这里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风和日丽,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平均温差大于13℃——

  

国际大米节终评结果揭晓!中国大米黑土地牌摘冠,日本网友却酸了


  历经30多年培育的好品种——“五优稻4号”,共同造就了五常大米这一碗好米饭的天然优势,使五常收获的大米颗粒饱满、质地坚硬、饭粒油亮、香味浓郁,水稻中干物质积累多,营养成分高,可速溶解的双链糖含量高,所以吃起来香甜。


  正所谓“黑土生白玉,稻花香北国”。而“黑土地”牌大米能够蝉联国际大米节金奖的秘诀,除了资源环境好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北大仓企业独创的ESPO标准体系。


  ‘E’代表环境标准体系,‘S’代表选种标准体系,‘P’代表种植和加工标准体系,‘0’代表服务标准体系,这个标准体系的制定和执行,严格把控了大米从选种、土地管理、种植、收割、晾晒再到加工、包装、销售的全过程,既确保了产出大米的质量和安全,也确保了年际间、批次间米质稳定不变。


  其实从口感品质角度来说,咱们中国北大仓的“黑土地”牌大米,并不比日本大米差!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