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期市)CBOT大豆收涨,区间振荡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芝加哥期市)CBOT大豆收涨,区间振荡

时间:2022-01-06 来源:博朗咨询

  芝加哥1月5日消息: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当天豆价呈现区间整理态势,盘中一度涨至近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南美极端天气或造成大豆单产损失,支持了豆价。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上涨4.25美分到5.50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5美分,报收1394.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5.25美分,报收1403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5.25美分,报收1407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3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381.50美分到1399美分。

  交易商称,主力期约盘中一度涨至7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399美元。

  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地区天气炎热干燥,已经引起市场担心大豆和玉米单产损失,这提振大豆市场看涨人气。

  分析师说,自12月中旬以来,阿根廷的天气形势显著变化。目前农作物已经进入关键生长期,干旱威胁到作物单产。

  巴西北部地区降雨过量,制约初期收割工作,还威胁到农作物质量。

  分析师称,大豆产量受到降雨过量的影响。一些大豆作物本来应该目前就收获,然后运到港口,但眼下农户无法收获,因为这些大豆太湿了。

  美国农业部将于1月12日发布1月份供需报告。届时南美供应形势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巴西出口商协会ANEC称,1月份巴西大豆出口量可能达到337.5万吨。

  美国农业部称,美国私人出口商向未知目的销售了490万蒲式耳大豆,2022/23年度交货。

  周三,美国中部地区大豆现货基差报价稳中疲软,其中一些地区的价格下跌2到5美分。

  周三,主力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88,024手,周二为113,392手。空盘量为315,354手,周二为311,812手。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