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期市)CBOT大豆互有涨跌,巴西天气惹担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芝加哥期市)CBOT大豆互有涨跌,巴西天气惹担忧

时间:2021-12-30 来源:博易大师

  芝加哥12月29日消息: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互有涨跌。头号出口国巴西天气恶劣,或制约大豆产量,提振主力期约一度涨至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2.75美分到上涨11.75美分不等,其中1月期约收低2.75美分,报收1356.50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高0.75美分,报收1368.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2.25美分,报收1377.7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3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355美分到1372.50美分。

  1月期约即将到期,周三该期约遭受多头获利平仓抛盘的打压。

  气象预测机构以及咨询机构称,由于天气干燥,本年度巴西南部地区的大豆和玉米产量可能低于预期。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巴西部分地区的降雨几率将会改善。不过一位分析师称,巴西至少40%的大豆产区需要更多的降雨。他说,未来八周巴西大豆作物将进入关键生长期,因此1月到2月期间的天气至关重要。

  咨询机构AgResource称,巴西头号大豆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正式开始,比去年提前了20天。初期收获结果显示大豆单产参差不齐。有农户抱怨,5到8%的大豆种子受损。

  另外一位分析师称,市场对于美国谷物需求规模以及如何影响全球库存的看法开始出现分歧。他指出,虽然美国出口步伐仍落后上年同期,但是大豆销售步伐已经有所加快。与此同时,国内需求也呈现增长态势,消耗库存。

  周三,主力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108,159手,周二为100,765手。空盘量为306,941手,周二为303,239手。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