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周CBOT大豆周报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46周CBOT大豆周报

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1116日消息;截至20201113日的一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继续上涨,因为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利多,南美天气前景令人担忧。但是获利平仓盘制约上涨空间。

 

本周大豆市场振荡上扬,一度创下四年多来的新高,主要受益于利多的供需报告。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1.7亿蒲,比上月预测值低9800万蒲,位于市场预期范围的下端。产量下调造成大豆期末库存下调1亿蒲,为1.9亿蒲,创下六年最低。

 

另外,受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持续干燥,威胁到新播大豆单产潜力,也支持美国大豆市场。干燥天气已经耽搁大豆播种,意味着新豆收获上市时间推迟,将为美国大豆出口赢取更多的时间。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15日的一周,美国2020/21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147万吨,创下年度新低,比上周低了4%,比四周均值低了26%,符合分析师的预期范围。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截止到118日,美国大豆收获进度数据为92%,上周87%,去年同期82%,五年同期均值90%

 

下面是过去一周期货市场述评:

 

119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美国农业部即将发布供需报告,市场人气谨慎。

 

1110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创下期约新高,因为供需报告利多。

 

1111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出口需求旺盛,供应预期紧张。

 

1112日,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因为多头获利平仓抛售。

 

1113日,大豆期货上涨,因为出口需求强劲,国内供应吃紧。

 

1113日收盘时,1月大豆期约比一周前上涨49.5美分,报收1148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上涨46.5美分,报收1148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上涨46.5美分,报收1145.75美分/蒲式耳。

 

来源: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