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BMD棕榈油下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疫情担忧,BMD棕榈油下跌

时间:2020-02-27 来源:北京德润林

  周三,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市场收盘继续下跌,未能延续早盘的涨势,因为市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快速传播。


  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下跌2令吉到25令吉不等,其中基准5月毛棕榈油期约下跌17令吉,报收2421令吉/吨。当天基准期约的交易区间在2393令吉到2482令吉。


  早盘棕榈油价格略微上涨,因为多头逢低吸纳,令吉疲软。


  但是随着一天行情的展开,棕榈油价格振荡下行,因为韩国、意大利、伊朗和中东地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激增,引起市场担心这可能成为流行病。


  一位交易商称,早盘棕榈油价格一度上涨1.07%,但是随后下行,本周迄今为止已经下跌了近8%。他说,豆油价格下跌,拖累棕榈油市场。


  令吉兑换美元的汇率上涨0.2%,削弱棕榈油出口竞争力,对价格利空。


  印尼经济部长Airlangga Hartarto周三称,政府计划提高棕榈油出口税,支持扩大以棕榈油为基础的生物柴油项目。Hartarto称,目前我们正在核算上调幅度,确定是稳定增加还是渐进式增加。他说,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仍在讨论中。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