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协议缺少细节,CBOT豆价下跌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中美协议缺少细节,CBOT豆价下跌

时间:2020-01-16 来源:北京德润林

  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市场下跌,创下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但是交易商仍不清楚该协议的具体细节。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10.25美分到13.50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低13.50美分,报收928.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13.50美分,报收942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低13美分,报收954.25美分/蒲式耳。


  盘中3月期约一度跌至12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2825美分。


  一位分析师称,市场仍质疑在南美供应庞大的情况下,中国是否会提高美国大豆进口量。中国承诺未来两年将美国农产品采购额提高320亿美元,其中2020年从美国采购的农产品总额将在2017年的采购基础上(240亿美元)增加125亿美元,2021年增加195亿美元。


  但是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并未透露商品具体数量,市场条件可能决定着中国的采购时间。


  一位分析师称,目前市场有很多疑问,他认为市场不喜欢这种不确定性。


  当天豆油价格下跌2%,也给大豆市场构成更多的下跌压力。豆油下跌的原因在于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走低以及美国豆油库存高于预期。


  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旗下的会员公司大豆压榨量为1.748亿蒲式耳,创下历史次高纪录。12月底美国豆油库存为17.57亿磅,超过市场预期。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未来72小时降水云图显示,未来三天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中雨或降雪,美国中部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更多的降水。未来8到14天的气象预报显示,1月22日到28日期间密西西比河东部地区的温度将低于正常,中部三分之一的地区降水量将高于正常。


  周三,美国中部地区大豆现货基差报价基本稳定。俄亥俄州一处粮仓的价格上涨1美分,印地安纳州一处加工厂的价格下跌5美分。本周迄今为止,农户的销售一直缓慢。


  周三,大豆期货成交量为207,337手,周二为144,835手。空盘量为746,086手,周二为744,348手。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