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肆翻空大豆 美豆粕回归净空状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基金大肆翻空大豆 美豆粕回归净空状态

时间:2019-12-03 来源:私油会

  【技术分析】


  周一晚,美豆惯性下挫继续收低,促就上月下旬以来八连阴,1月合约一度击破870美分一线,与9月初低点865美分一线,只有2美分,这一关口能否形成有效的支撑,将关系美豆中后期较长时间的运行格局,需要密切予以关注。从最新出台的基金持仓报告上看,基金大肆翻空大豆,目前大豆已经只有微弱净多状态,如果进入一段时日的净空状态的话,这一低点将难以形成支撑。美豆油在大豆持续走低的负面影响下收低,1月合约在31美分关口一线遇阻下挫,击破中期60天均线,创六周以来新低,意味着豆油的调整将纵深发展。美豆粕小幅反弹,可能是受到油粕比的回落而形成短期的支撑,1月合约在击破年内新低之后,目前的状态可以视为技术性修正。


  昨晚CFTC发布了截至11月26日的持仓报告,本报告受到感恩节休市影响而推迟。从报告上看,基金在大豆合约上减持多头7984手,增持空头38063手,净多为13867手,净多占比为1.7%,前周为7.8%。基金在豆油合约上减持多头3461手,增持空头2708手,净多为86624手,净多占比为16.3%,前周为17.9%。基金在豆粕合约上增持多头1215手,增持空头16965手,净空为1.7%,前周为净多2.0%。


  从基金的持仓结构上看,上周在大豆、豆粕合约上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大豆上大肆翻空,净多下降幅度较快,目前已经接近多空零界点。在豆粕合约上,目前又回归净空状态,结束了前一时期的净多局势。基金持仓结构的变化,意味着美盘豆类商品还将持续一段时日的弱势局势。


  连粕表现相对坚挺,维持横盘震荡局势。主力M2005合约在美豆连续下跌的局势下,没有跟随美豆节奏下破新低,显示目前豆粕的基本面不弱。菜粕表现相对坚挺,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盘面形成了正面的影响。


  趋势跟踪策略: M2005合约中线空头依托2800持仓,收复2770减持。


  豆油短期承压维持区间窄幅震荡局势。主力Y2005合约在6300——6200一带窄幅震荡,昨天在前期6200——6400一带的震荡中心6300关口一线遇阻,显示市场重心有下移的态势。从目前的局势上看,这一小型级别的箱体震荡将对后期的走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目前已经步入12月份,近几年的持仓峰值有几次都是在本月上旬形成,意味着该合约通多继续扩仓驱动盘面的时间已经不长,短期来看多空已经难有较大的动作,但是多空某一方的溃败驱动盘面将另当别论。


  趋势跟踪策略: Y2005剩余多头依托6200持仓。短线依托6300沽空。


  【操作策略】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