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狂欢!美联储“鸽声”嘹亮 黄金这回想不涨都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一夜狂欢!美联储“鸽声”嘹亮 黄金这回想不涨都难

时间:2019-03-22 来源:环球外汇网

  周四(3月2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扩大隔夜涨幅,现已刷新三周高位1319美元/盎司。随着昨夜美联储大放鸽声基本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贵金属市场如今可谓“春风得意”。除了黄金外,钯金价格目前也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美元重跌后周四在亚洲市场维持疲态,此前美联储放弃今年加息的全部计划,令市场大感意外,此举暗示其三年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终止。

  美联储降低了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的预估,同时决策者表示,美联储指标隔夜利率,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至少截至今年底保持在当前的2.25-2.50%区间,完全改变了原来的预估。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4%,前次去年12月预计为2.875%,这意味着,今年一年,美联储政策利率区间都会维持在当前水平,也就是说,预计今年不会加息。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6%,前次料为3.125%。这相当于,即使预期的今年加息次数减少两次变为零,明年也最多加息一次。

  

  此外,美联储表示,鉴于经济和货币市场条件符合预期,美联储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表速度,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自2017年10月启动缩表以来,美联储已经削减超过4981亿美元资产,较2015年1月的峰值收缩达5413.7亿美元。激进的资产负债表管理模式或对金融市场流动性造成巨大影响。

  美联储鸽派的立场不仅提振隔夜风险资产普遍走高,日内亚洲股市也纷纷上扬。目前,美国利率期货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在2020年初降息,因2020年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2020年首次政策会议上降息的机率接近50%。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我认为美联储相当鸽派,考虑到点阵图中有11位委员预计2019年不加息,这无疑比上次多了很多。他们宣布结束缩表计划,这一事实当然也相当鸽派。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比市场预期的要鸽派得多,这也是公债和股票上涨的原因。我们看到11位委员认为今年不会升息,所以实际上相当于今年将不会加息,这向市场发出了一个相当鸽派的信号。”

  对于金价走势,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撰文指出,从1小时图和4小时来看,金价正转为上涨。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过去几周,我们对贵金属的观点是一样的——它们正处于整固模式。但整体偏好仍然是看涨,金价最终会有突破的,但我们在等待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得到答案。

  从技术面看,当前黄金价格在小时级别已经突破了3月中旬的高点,或已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周四20: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在脱欧谈判临近最终期限,但是并未能取得有效进展之际,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

  在英国退欧方面,欧盟峰会定于今日起召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致信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请求将脱欧期限延长至6月30日。特雷莎·梅还称,不打算延期至6月30日以后,而延期的目的是为了第三次脱欧协议的投票,并称英国政策仍是有序脱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