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正在积极研究WTO改革的整体方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中方正在积极研究WTO改革的整体方案

时间:2018-12-06 来源:本站

  商务部12月6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答了第一财经记者的提问。

  第一财经:中国何时在哪种场合会提出自己的WTO改革方案?这个方案会重点阐述哪些内容,方向是否会与11月22日中国、欧盟以及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向WTO提交的联合提案相关?

  

第一财经记者郭丽琴

  第一财经记者郭丽琴

  高峰:关于世贸组织的改革,我们已经提出了中国的主张。在11月23日,中方正式发布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3个原则和5点主张,中方坚定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贸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中国、欧盟等成员向世贸组织提交的联合提案,可以看作是中方对于世贸组织改革主张的一个部分,也是对于世贸组织中上诉机构改革提出的具体方案。我们希望与有关的成员一道,建设性地、负责地推动世贸组织的改革。

  关于改革的总体方案,中方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中方愿与各个成员一道,共同推动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