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民再遭遇头疼问题:新收获玉米中呕吐毒素超标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美国农民再遭遇头疼问题:新收获玉米中呕吐毒素超标

时间:2018-11-08 来源:本站

  今年的玉米丰收季节已经来临,但美国的农民恐怕难以开心起来。据英国路透社11月6日报道,在今年玉米丰收季,北美地区农民却发现玉米中一种被称作“呕吐毒素”的植物毒素含量增加。对于本来已因为中美贸易纠纷导致农作物出口和价格受到影响而蒙受损失的农作物种植者而言,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报道,这种呕吐毒素可使家畜患病,也会让人类和宠物患病。农作物采购商可以拒收这种货物,或如果他们发现玉米货物中存在这种毒素,可以惩罚农民。

  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的农作物质量专家查尔斯?赫巴格(Charles Hurburgh)5日表示,由于2018年秋季天气潮湿,导致这种真菌大量繁殖,收成时间也往后拖延,因此玉米中的呕吐毒素含量比往年高。

  据报道,美国75%的玉米是在国内消费的,用于制作牲畜饲料和乙醇,制造乙醇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叫做干酒精糟的副产品也会用于饲养动物。然而,如果玉米中的这种毒素含量偏高,饲料和乙醇制造商会将含有毒素的玉米与不含毒素的玉米混合,以便让它适于喂养牲畜。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提图斯农作物检验公司的农作物检验员道格?提图斯说:“猪不喜欢这种味道,也不喜欢这种气味。实际上它们宁可饿死也不会吃它的。”

  路透社报道说,玉米这种质量问题的出现,正值美国农场收入过去五年下降一半之际,也正值不断加深的贸易纠纷损害到市场对于美国农产品需求之时。大豆和玉米都属于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中价值最高的产品。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已经在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生产的玉米中检测出了呕吐毒素,而这两个州的玉米在此之前一般都不存在这个问题。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