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降至5月来的最低水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降至5月来的最低水平

时间:2018-11-07 来源:本站

  2018年11月1日罗马, 10月份国际食品类商品价格出现下跌,达到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乳制品、肉类和蔬菜油价格的下跌完全抵消了糖价高涨的影响,联合国今日报告称。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尺度。10月,该指数平均为163.5点,比9月下跌0.9%,比去年同期下跌7.4%。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领跌,比上月下降4.8%,比2014年2月的峰值下降34%。价格走弱反映了所有主要乳制品的出口供应量增加,特别是来自新西兰的产品。

  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比9月下降2.0%,羊肉、猪肉、牛肉和禽肉价格均出现下跌,这主要是由于出口供应充足所致。

  粮农组织蔬菜油价格指数下跌1.5%,这是连续第9个月出现下跌,目前已跌至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导致近期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棕榈油进口需求低迷,而棕榈油主要出口国国内的库存又较高。国际豆油价格小幅上涨。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出现回弹,比9月上涨1.3%,这主要是由于美国的玉米报价更加坚挺。相反,大米价格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汇率变动对粳米和香米品种产生了影响。

  粮农组织糖类价格指数高涨,涨幅为8.7%,主要原因是预计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生产将受到气候的不利影响,以及有迹象表明巴西用于生产乙醇的甘蔗产量份额呈日益上升趋势。全球谷物预测产量上调粮农组织还将2018年的全球谷物预测产量上调为26.01亿吨,这主要是由于加拿大和中国的小麦预测产量出现上调。然而,新的预测产量仍比2017年的创纪录水平低2.1%。根据同样于今天发布的粮农组织最新《谷物供需简报》,今年全球大米产量预计将比去年的历史最高水平高出1.3%,达到5.13亿吨。

  2018年全球小麦产量目前预计约为7.28亿吨,比去年下降4.3%。北半球目前正在播种将于2019年收割的冬小麦作物,而在欧洲联盟、美国和印度,总体有利可图的价格预计将促成小麦种植面积的增加。

  全球粗粮产量预计为13.6亿吨,比2017年下降2.2%。南半球各国目前正在播种粗粮作物,根据早期预测,南美洲的玉米种植面积将出现增长。

  粮农组织预计全球谷物利用量将提高0.2%,达到创纪录的26.53亿吨,这是由于玉米用作饲料和工业用途的数量出现上涨,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预计玉米被用于粮食消费的数量将提高1.0%,而大米的这一用途数量将提高1.1%。

  据当前预测,2019年销售季结束时,全球谷物库存将接近7.62亿吨,比创纪录的期初水平下降约6.5%。预计粗粮总库存将出现六年来的首度下跌,而小麦的总库存将下降4.5%,其中降幅最高的为主要出口国。全球大米库存情况则正好相反,预计将上升2.6%,达到1.766亿吨。

  据当前预测,国际谷物贸易量将比2017/18年的创纪录水平下降1.1%,其中小麦和大米的贸易量双双下跌。预计世界粗粮贸易量仍将接近去年的创纪录水平,约为1.95亿吨,其中玉米产量将会增加,而高粱产量则会下降。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