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 2018-10-16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 2018-10-16

时间:2018-10-16 来源:本站

  亚洲 16日我国降雨范围增加,其中华南和江南部分产区雨势较大,田间作业受阻,不利于水稻等作物晾晒,部分地区稻谷品质或受挫。预计17日上述产区天气转晴,田间作业有望恢复。16日华北也有小雨发生,雨量较少,对秋收秋播造成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17日华北天气转晴,田间作业正常进行。气温方面,弱冷空气来袭,华北、黄淮温度小幅下滑。印度全境仍多晴天,缺墒制约作物健壮生长。

  北美 16日,美国北部平原和中西部的冷空气势力依然强劲,达科他和明尼苏达低温霜冻持续,不利于农场积雪融化。预计17日起随着气温回升,美国中西部将迎来温暖干燥的天气氛围,利于大豆、玉米收割恢复。不过好景不长,周末中西部仍有一波降水预期,或再次打乱收割节奏,作物单产面临下调风险。另外,德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河下游的降雨天气将贯穿本周,在连续雨水攻势下,美国南部平原获得充足的墒情条例,将提振小麦远期生产前景,不过当前播种进度持续耽搁,部分地区被淹状况短期或难以缓解。

  欧洲 16日欧洲继续以干燥态势示人,仅西班牙、法国南部以及意大利部分地区有少量降水发生;预计干燥将贯穿未来72小时,其中法国、西班牙的降水预期相对偏强。受干燥天气影响,欧洲气温出现整体回升趋势,西欧、中欧等农区最低气温恢复至10℃以上,一些地区高温接近30℃。少雨叠加气温回升,欧洲一些国家墒情仍然较差。未来72小时,欧洲大部地区气温在10-25℃左右,俄罗斯中央联邦等地仍出现霜冻天气。对比2017年,欧洲在经历了一个相对干燥的9月后,10月份仍然缺乏足够降水,缺墒现状可能导致部分国家冬季播种明显受阻。

  东南亚 16日棕榈产区以小至中阵雨为主,雨水条件总体良好,其中马来西亚、苏门答腊中北部等产区雨量在中雨级别以上,部分产区成熟棕榈的收获运输或受到一定影响。未来两天棕榈大部产区雨水或持续以良好为主,一些产区部分时段雨水偏多或拖累棕榈生产运输。船运机构ITS消息显示截止15日马来棕榈油10月出口量为53.86万吨,环比上月同期的74.3万吨下滑27%。北部水稻产区雨水或仍以偏弱有限为主,便于成熟雨季水稻的收获,但影响水稻生长成熟所需的雨水补充。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