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市场过早消化乌克兰紧张情势影响--USDA官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谷物市场过早消化乌克兰紧张情势影响--USDA官员

时间:2014-03-06 来源:本站

  堪培拉3月5日消息,一位美国农业部高级官员周三表示,全球谷物市场对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引发的危机过早地做出反应。

  小麦期货周二攀升至12月初以来最高位,而玉米期货触及五个月新高,因担忧乌克兰及俄罗斯出口或受到潜在的经济制裁的中断或影响。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Glauber表示,当前还未有迹象表明该地区谷物订购减少,因买家还在寻找更为稳定的供应国。

  Glauber周三在澳大利亚参加官方会议时接受采访称,“至少我现在还没看见任何苗头。”

  “简单地说,这太过投机了,”他表示,“一般我不愿预测市场。我们将在作出自己的预估时才会评估这一事件。但现在我觉得评论有多少出口将受到影响还为时过早。”

  CBOT 3月小麦期货周二收高13美分,或2.1%,至每蒲式耳6.39 3/4美元,为近月合约自12月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而3月玉米合约上涨12 3/4美分,或2.8%,至每蒲式耳4.76 3/4美元。

  这场危机出现前,美国农业部预计乌克兰今年将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小麦出口国及第三大玉米出口国。乌克兰大多数谷物售往埃及,以及其他中东国家和非洲,通常约10%通过克里米亚出口,该地区当前正陷入军事紧张局势。

  在乌克兰经营谷物加工厂的两大美国公司——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DM)和邦吉集团(Bunge Ltd.)周一表示,公司业务不会受到此次危机影响,但其将密切关注局势变化。

  Glauber表示,其预计乌克兰仍将是主要的并将不断成长的小麦出口国,生产率改善且种植面积扩大表明该地区将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将愈加提高。他称,“我不认为这场危机将改变长期基本面。”

  Glauber表示,而谷物价格持于2009-10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谷物库存仍“非常紧绌”且需求强劲。

  “我们能看到全球消费量的纪录水平。我认为市场仍易受到某些地区产量缺口的影响,那个地区价格会再度上扬。这也是乌克兰市场波动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在美国、南美以及俄罗斯干旱引起的连年减收之后,近期谷物和油籽创纪录的产量有助于补充全球库存,令部分商品价格微幅下滑。

  他表示,“从美国春播期来看,我们能发现玉米种植面积减少、大豆的增加、小麦略有减少,因实际秋播作物较去年微幅减少。”

  “但如果单产正常的话,美国大豆和玉米产量很可能创下纪录。”

  Glauber表示,不过巴西今年大豆产量或赶超美国,长期来看,美国仍将是全球主导玉米生产国,尽管乙醇燃料需求一如预期般持续放缓。

  他亦预计中国同美国的转基因谷物问题将得到解决。

  他表示,“我认为目前我们在取得转基因玉米的批准的问题只是暂时。我想我们将能够取得突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归根结底对饲料谷物有需求。”他说。

  中国对美国大豆的需求也保持强劲,牛肉需求也是如此,尽管美国小麦和大米前景尚不清楚。

  “我们还不认为这些谷物有大幅增长,”他预计大部分增长将出现在玉米、高粱和其他饲料谷物方面,这些均可以直接成为动物饲料或工业使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