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豆现货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版

阿根廷大豆现货市场价格保持稳定

时间:2013-11-27 来源:本站

  周二,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大豆现货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大豆成交价格为2113比索,与周一持平。

  周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市场收盘稳中下跌,未能延续周一的大涨行情,因为多头获利平仓抛售。截至收盘,1月合约收平,报收1329.25美分/蒲式耳。

  经纪商称,全国大豆播种工作已经逐渐展开,不过天气条件干燥,继续影响播种工作。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止到上个周四,阿根廷2013/14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已完成了37.3%,比一周前提高了15%,因为降雨改善了土壤状况。

  这份报告显示,2013/14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超过2020万公顷,因为近来降雨良好,农户找到了干旱土地的新用途。早先这些耕地过于干燥,无法种植玉米和葵花籽。

  据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近来阿根廷科多巴州、查科州、圣菲州以及恩特雷里奥斯州出现了降雨,提振了大豆产量前景。今年一月到十月期间,阿根廷农业产区的降雨量仍只占到了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一,导致下层土墒情严重不足。

  油世界表示,经过近三个月的干燥,表层土墒情非常低,尤其在八月、九月和十月大部分地区。如果十二月底仍不下雨,那么将对大豆作物造成严重的影响。从季节因素来看,每年一月到二月期间天气通常较为干燥。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3/14年度阿根廷大豆播种面积可能高于目前预测的2020万公顷,因为原计划种植其他农作物的耕地转播上了大豆。冬季以及初春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干燥,而近几周的大雨对于玉米和葵花籽种植来说已经太晚。这些耕地将会种植上大豆。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3/14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为535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出口国,也是主要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

  注:1 美元等于6.095阿根廷比索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