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大豆日报:市场处于一种怪圈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8月15日大豆日报:市场处于一种怪圈

时间:2023-08-15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美豆11月1322,10月 装船对11月合约美豆理论成本4713按油8300估粕理论参考价4212昨沿海豆粕现货均价4635,1月油粕比2.04

  二、市场动态要闻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上周 国内油厂大豆压榨量小幅低于预期,压榨量继续小于到港量,大豆库存连续第三周回升。监测显示,截至上周末,全国主要油厂进口大豆商业库存576万吨,周环比增加20万吨,月环比减少10万吨,同比增加15万吨。

    上周国内豆粕库存大幅下降。上周国内油厂压榨恢复不及预期,下游豆粕提货较好,豆粕库存快速回落,结束了此前连续一个月的累库趋势。8月11日,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79万吨,周环比减少12 万吨,月环比增加13万吨,同比减少1万吨,比过去三年同期均值减少11万吨。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8月7日~11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97:1,由《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回升至二级预警区间。

  三、今日提示

  最新的豆粕库存数据显示上周豆粕库存是大幅下降的,由91万吨下降至79万吨。说明国内现货市场是高压榨量高提货量,这可能也是现货价格高位坚挺不下的支撑因素。期货市场合约转月,就会涉及到期现高价差进行的价差回归,市场像进入了一种怪圈,现货高位坚挺难下。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