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大豆日报:外跌内挺价差扩大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8月3日大豆日报:外跌内挺价差扩大

时间:2023-08-03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大豆:美豆11月1319,10月 装船对11月合约美豆理论成本4597按油8200估粕理论参考价4089昨沿海豆粕现货均价4458,9月 油粕比1.9


  二、 市场动态要闻


  分析师称,未来几周美国农业产区的天气形势看起来对农民更加友好,这反过来又给CB0T谷物期货带来了下行压力。周三的气象模型继续显示,美国中西部玉米和大豆产区将趋于凉爽多雨。因此从下周开始,作物评级的下降趋势有望逆转,并可能改善作物产量和单产潜力。此前农作物的单产潜力一直受到6月和7月部分时间炎热干燥天气的影响。一位分析师称,目 前看起来大豆单产更有可能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每英亩52蒲式耳,大豆作物并未遭受太大的生长压力。


  截至8月初,巴西农户仍有大约4800万吨2022/23年度大豆尚未定价出售。在刚刚结束的7月份,巴西大豆农户的销售量高达350万吨,创下今年迄今最高值,这主要受益于巴西大豆溢价坚挺。在经过年初大幅下跌后,8月、9月以及10月交货的巴西大豆溢价呈现上涨态势,目前比芝加哥大豆期价高出每蒲35美分至100美分不等,其中10月交货的巴西大豆溢价达到100美分/蒲,有助于缓解芝加哥大豆价格”下跌的冲击。


  三、今日提示


  这段时间CBOT大豆价格累计下跌的幅度还是很大的,相对国际大豆价格的下跌国内油粕综合下跌幅度表现得要坚挺得多,所以就带来豆粕市场内外价差的扩大,体现为豆粕现货价格与近月装船核算的豆粕理论成本之间的价差扩大至369元,体现为理论盘面榨利的转好,另外国内一直油粕比下降,后期也要关注油粕比价的止跌反弹对豆粕价格的影响。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