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大豆日报:降雨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大豆单产的严重忧虑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7月5日大豆日报:降雨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大豆单产的严重忧虑

时间:2023-07-05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休市,9月装船对11月合约巴西豆理论成本4676按油8300评估粕理论参考价4166,周五沿海豆粕现货均价4163,9月油粕比2.02


  二、市场动态要闻


  国粮:上周国内主要油厂豆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回升。监测显示,6月30日,全国主要油厂豆油库存88万吨,周环比增加2万吨,月环比增加14万吨,同比减少7万吨。上周油厂 开机虽有下调,但下游提货减少,豆油库存继续小幅累积,7月份大豆继续大量到港,短期内豆油累库节奏不变,需关注下游提货消费情况。


  7月5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发布7月《油脂油料市场供需状况月报》,预测2022/23 年度我国大豆新增供给量11629 万吨,其中国产大豆产量2029万吨,大豆进口量9600万吨。预计年度大豆榨油消费量9710万吨,同比增加440 万吨,增幅4. 7%,其中包含190万吨国产大豆;预计大豆食用及工业消费量1655 万吨,同比增加45万吨,年度大豆供需结余171 万吨。


  三、今日提示


  从消息看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天气情况,上周末许多农田迎来有益降雨,明显改善了作物状况,不过几个地区的降雨量仍然偏低。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的降雨可能会覆盖到西部的一些干燥地区,有利于作物生长。从消息看,市场预期的降雨过程得到了实现,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大豆单产的严重忧虑。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