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大豆日报:关注本周供需报告的出台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2月7日大豆日报:关注本周供需报告的出台

时间:2023-02-07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3月1523,3月装船巴西豆贴水155美分,理论成本4786按豆油价格9200元折粕4094元,昨日沿海豆粕现货平均价格4633元,期货5月合约油粕比2.24。


  二、市场动态要闻


  上周油厂开机仍处于恢复阶段,压榨量小于到港量,大豆库存较节前大幅回升。监测显示,截至上周末,全国主要油厂进口大豆商业库存528万吨,比上周同期增加99万吨,比上月同期增加8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98万吨。后期需关注油厂压榨节奏以及饲料需求表现。


  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油厂开机尚未恢复正常水平,下游陆续提货, 豆粕库存小幅下降。2月3日,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46万吨,比上周同期减少7万吨,比上月同期减少1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4万吨,比过去三年同期均值增加9万吨。近期养殖利润不佳,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饲料消费需求疲软,但启动收储将对猪价起到支撑作用。


  三、今日提示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美国农业部出台2月份的供需报告,到了这个时候美豆方面的数据会多以稳定为主,微调需求项目的数据。我们更为关注美国农业部对南美大豆产量的预期调整,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报告中预测巴西大豆产量1.53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455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市场预测分歧不大,主要是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市场纷纷下调产量预测,只是预测的幅度分歧很大。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