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大豆日报:美豆最近怎么表现这么强劲?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12月30日大豆日报:美豆最近怎么表现这么强劲?

时间:2022-12-30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3月1524,2月装船巴西豆贴水209美分,理论成本5083按豆油价格9400元折粕4422元,昨日沿海豆粕现货平均价格4668元,期货5月合约油粕比2.26。

  二、市场动态要闻

  分析机构格罗情报公司周四发布的预测显示,本年度巴西大豆作物开端良好,产量产量将比去年有两位数的增长,达到创纪录高点。但是在邻国阿根廷,干旱将使大豆产量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格罗情报公司根据机器学习预测模型对南美大豆产量进行几乎实时的预测,巴西大豆销售年度始于2023年2月,阿根廷大豆销售年度始于4月,届时这两个国家的大豆作物已经成熟。随着大豆生长季节推进,巴西的干旱风险已经减弱。今年的土壤椅情有高于上年的趋势,累计降雨量徘徊在过去20年的最高值附近,为大豆丰产提供助力。总体而言,巴西大豆产量创纪录足以抵消阿根廷产量降幅以及美国上年产量下降的影响。2022/23年度全球大豆期末库存预计将会增加。

  阿根廷政府在11月28日启动了第二期“大豆美元”计划,通过优患汇率鼓励农户出售剩余的大豆库存。阿根廷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宣布从11月28日到12月31日期间,销售大豆以及衍生品的汇率为230比索兑1美元,相对165比索的官方汇率而言,每销售1美元大豆可以多获得近40%的比索收入。阿根廷农户销售大豆时以美元定价,但是获得的是比索收入。因此比索贬值有助于收入提高。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1月28日至12月25日期间,阿根廷农户共计售出511万吨大豆,销售金额为22.2亿美元,相当于政府目标的74%。政府曾希望该计划能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

  三、今日提示

  这几天CBOT大豆价格表现得明显很强劲,市场给出的理由多是阿根廷天气忧虑,中国疫情放开对需求前景的乐观,亦或者是美豆出口销售的提振。进入到1月份以后,我们重点关注巴西大豆的产量预测前景,目前巴西大豆产虽预测在1.52亿吨,去年大豆产量在1.27亿吨。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