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大豆日报:油弱粕强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9月23日大豆日报:油弱粕强

时间:2022-09-23 来源:本站

  一、现货市场概况

  进口大豆理论成本:美豆11月1452美分,10月装船阿根廷豆贴水280美分,理论成本5094按豆油价格10200元折粕4250元,昨日沿海豆粕现货平均价格5220元,期货1月合约油粕比2.24。

  二、市场动态要闻

  9月下旬,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大部大豆处于鼓粒期,部分进入成熟期,安徽、湖北、黑龙江部分新季大豆零星上市。大豆播种以来,南方部分产区出现高温干旱天气,东北部分产区出现渍涝,但大部气象条件总体利于大豆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预计今年全国大豆平均单产同比增长1.5%至1.978吨/公顷;大豆产量有望创历史新高,达1970万吨,同比增加330万吨。

  由于新季大豆还未集中上市,加之销区市场需求较为疲软,进口非转基因大豆持续到港,还有部分国产大豆拍卖补充,市场对于新季大豆观望气氛较浓。今年国产大豆产量同比大幅增加,而大豆食用需求增长有限,随着10月份大豆集中收获上市,大豆价格或有下行压力。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在政府推出新的外汇激励措施后,9月5日到19日期间,阿根廷豆农共计销售930万吨大豆,相当于2021 /22年度大豆产量的21.1%。阿根廷2021/22年度大豆产量为4400万吨。

  三、今日提示

  上涨了一周的豆粕,还是以坚挺的价格进入周末。豆油价格表现相对疲软,也是国内豆粕价格强劲的原因之一。豆粕自身阶段性供需矛盾,需要时间进行修正。下周我们将进行10月份大豆进口量初步调查,来更好的评估10月实际的供应预期。

  
  (中国饲料在线)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