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麦苗情明显好于常年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河南小麦苗情明显好于常年

时间:2020-01-16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南省8500万亩越冬期小麦苗情明显好于常年。一二类苗比重为87.2%,比常年高4.1%;三类苗比重为11.8%,比常年低4.1%;旺长苗比重为1%,与常年持平。12个省辖市一二类苗比重高于常年,面积占全省的80.7%。


  自2019年麦播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麦生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早进行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狠抓关键措施落实,积极推进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加之麦播期间墒情适宜,麦播后天气条件总体有利,小麦面积继续保持稳定,品质结构进一步优化,冬前苗情长势良好。


  省农业农村厅农情调度显示,河南省去年秋播小麦面积继续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与上年持平。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349.7万亩,较上年增加145.7万亩。其中,种植面积10万亩以上的县(市、区)有59个,面积占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的91.5%;千亩以上单品种片区2609个,面积占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的93%。截至目前,全省优质专用小麦订单率已达86.4%。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省将对出现表墒不足的地块,在上冻前适时开展冬灌;对旺长的麦田,采取镇压、化控等措施控旺;做好病虫害的监测预报工作,指导农民及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控;同时,重点在小麦返青后,组织农民开展中耕、施肥、浇水等田间管理措施,尤其是缺墒地块在寒流来临前,提前浇水防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