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可能较当前水平翻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杂粮

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可能较当前水平翻倍

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汇易网

  —但是相对中国庞大的需求而言仍然只是杯水车薪


  2019年8月21日消息:彭博社报道称,随着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升级,那些对俄罗斯大豆取代美国大豆寄予厚望的中国买家很可能感到失望。


  上月中国宣布允许俄罗斯所有地区对中国出口大豆,媒体报道俄罗斯成为中国进口大豆的替代来源。今年中俄两国举行谈判,扩大农业合作。上个年度俄罗斯对中国的大豆和小麦出口销售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所(IKAR)总裁迪米特里·里尔克上周五在哈尔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俄罗斯远东地区每年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只能增加到150万至200万吨。虽然这几乎是目前对华销售量的两倍,但是和贸易战爆发前中国从美国进口的3000万吨大豆相比依然黯然失色。


  中国看来需要从更遥远的地方采购大豆。随着中国从巴西寻购更多大豆,巴西港口的大豆升水开始上涨。或者中国需要提高国内大豆产量,今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已经增长,中国也在努力提高大豆单产。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