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掉价就是为了涨价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鸡蛋:掉价就是为了涨价

时间:2020-11-25 来源:中超解说

  昨天河北鸡蛋掉价,带动了北京等地区的掉价,湖北也有跟风可能,这样可能会导致销区南方市场、东南市场都有可能掉价,都跟风掉就说明供应过剩的事实。

  供大于求还是主要原因,这些库存不去,涨价就几乎没有可能,只有低价处理掉库存才会有涨价机会,掉价就是为了涨价做准备。

  

  从库存角度看,库存实际上是逐步减少过程,完全可以不用掉价去解决,稳定只是让去库存较为缓慢,本来就在下降的库存,如果低价处理一下可能会更快被消化,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从产能角度看,淘汰鸡一直都在增加,新增鸡虽然有,两者之间对比,淘汰量还是略胜一筹,产能虽然很缓慢下降,至少有在下降,到明年3月去产能会更加明显些,由于鸡价会比较不理想,延淘和换羽会让去产能的速度一直都比较慢,整体情况,鸡还是会逐步减少,只是减少的速度和量的比例多少而已。

  

  综合情况,这几天掉价可能会让涨价提前,原预计28~10号之间库存压力会能得到解决,掉价后可能会更快解决掉库存,在这样的情况下,月底有望能够逐步小幅度好转。

  淘鸡方面,鸡价难有回头很多,只看下月初能不能有最后的一次反弹机会,淘汰还是要抓紧处理,否则建议春节后换羽,鸡价到12月底难有好的趋势。行情分析仅供参考!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