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现货暂时稳定,建议多单持有但注意止损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鸡蛋现货暂时稳定,建议多单持有但注意止损

时间:2020-01-17 来源:鲁证期货

  昨日蛋价继续稳定,截止1月16日国内蛋价在3.2-3.5元/斤,折合近月盘面3500-3800元/500千克。由于担忧年后蛋价下跌和有为青年鸡腾栏的需求,养殖户由前期惜淘转变为着急淘汰,近期淘鸡明显增加,需求层面,在蛋价大幅下跌后下游要货增加,而产业链库存并不高,因此本周蛋价或维持稳定。另外近期猪肉和蔬菜均较为强势,对鸡蛋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长期看蛋价延续偏空态势。2019年养殖户上鸡积极,很多新上鸡舍已经开产,导致当前在产存栏较高,鸡龄在高峰期的蛋鸡比例偏高,而适淘老鸡比例偏低,淘鸡的量同比偏少。因此供应层面,在产蛋鸡存栏长期看增;需求层面,肉鸡存栏增加,猪肉对鸡蛋影响的传导途径受阻,817养殖处于亏损对种蛋需求低迷,因此需求也难有大的变化。


  逻辑:近期淘鸡增加,下游要货增加,猪肉和蔬菜价格较高,现货暂时稳定,但市场对上半年预期仍显悲观,05持仓较重短期或陷入震荡。


  策略:操作上建议多单暂时持有但注意止损。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