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农产品上涨推动农业股走高 关注种植链投资机会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内版

大宗农产品上涨推动农业股走高 关注种植链投资机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 第一财经

  7月18日盘中,农业种植板块涨幅居前,万向德农涨超6%,神农科技涨5%,敦煌种业、登海种业、北大荒、隆平高科等纷纷上涨。

  


  上周,农林牧渔指数下跌0.2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17%,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1.88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2位。子版块中畜禽养殖、饲料板块表现较好。


  17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近日南方多地出现极端天气,连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部分地区菜价或将小幅回升。全年来看,受前期菜价水平偏高的影响,预计下半年部分品种扩种意愿较强,如果不发生大范围灾害性天气,后期及秋冬蔬菜供应有保障,蔬菜整体价格或将高于去年,但涨幅是有限的。


  此前,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目前看,秋粮面积稳、长势好,形势不错。农业稳定、粮食安全,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就有了基础支撑,应对国际上的风险和挑战,我们就有底气。夏粮首战告捷,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利于保供给、稳物价、惠民生、增信心。


  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高


  国泰君安认为,农产品蓄力涨价,关注种植链投资机会,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苏垦农发等。


  太平安证券表示,5月以来主要的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大豆、豆粕和玉米期货价格均在5月上涨,期货市场的火爆直接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高。全球气候不稳定的助推,形成对国内农产品价格不断走高的强烈预期,种业和种植板块最先受益。重点推荐标的:隆平高科,北大荒,苏垦农发。


  信达证券认为,粮食价值相对芯片更是“芯中之芯”,此外今年自然灾害严峻,有望催涨价格,重点推荐北大荒、亚盛集团,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综合来看,农业整体向好,部分细分行业基本面与估值更是背离严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下,随着由量到质、由外到内的加快转变,农业价值愈发显现,板块估值正面临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